-蕎麥炸雞-

退休老干部

SK/眉间雪

道长智x狐狸nino


你们拯救一下我这个文字废,只能写短篇


可能会有点虐?先来个预警吧(狐狸有九条命)


我不会写be的放心


-------------------------------------------

01.

传说很久以前岚山有一座道观,但从来没有道士在这里居住,人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此修建又没有道士的道观


所以岚山的妖精横行,无法无天,可以说已经打扰到山下百姓的生活了


“是时候请个道士来看守吧?”


“岚山妖怪法力甚强,又有谁愿意去镇守”


02.

此去一年,终于有道士愿意上山镇妖,百姓纷纷表示欢喜

在上山的这一天,人们大张旗鼓的为道士送行,但这位道士不喜热闹的场面,匆匆吃了口饭就离去,留下他的弟子应付场面


“大野道长为什么回去岚山啊?”


“谁知道呢....”


03.

“老大,听说有道士来我们山了”


“哦是吗?”


一只狐狸慵懒的坐在王椅上把玩着刚从树林里面摘来的苹果,看来这只狐狸精就是这座山的妖怪之头了吧,狐狸轻盈的跳下椅子变成了人的模样,但尾巴和耳朵终究是遮不住的,少年的身材让人觉得可爱,不过即使是少年模样也遮不住妖法的高强的气势,唯一觉得美中不足的是这位王只有八条尾巴


“让我去会一会那个不怕死的道士”


04.

院内冬初昔年与你栽的桃树

叶落早做尘土

新雪来时 又将陈酒埋了几壶

盼你归来后对酌


05.

大野智稍微打扫了一下久积灰尘的道观,年代的味道呛入鼻腔让他感到不适应,正当他打扫完准备坐在床上练功的时候,感觉到自己周围有异样的气息,大野智赶紧从包里面掏出一张符


“急急如律令!“


一位少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不对,是狐妖!


“这位道长法力果然高强,佩服佩服”


大野智多看了他一眼便收起符令,转而去整理书架上的书籍


“你就这么无视这座山的主人?”


二宫和也当然不服气大野智这样无视他,又瞬移到他的面前,第一次近距离的靠近修仙人士二宫和也便被大野智身上散发的精气给吸引住了,非常清澈的味道,没有半点污秽,他以前吃的都是多多少少不干净的精气,在这一瞬间他爱上了大野智,爱上了他身上的味道


一牙齿咬在了大野智的脖子上,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这个狐妖在吸自己的精气,但是他并没有反抗,仍由二宫和也食用着,等到二宫和也吃饱了才把他放开


“吃饱了就回去吧”


“你叫什么?”


“大野智”


“大野智,我喜欢你”


“你只是喜欢道士的精气罢了”


06.


二宫和也回到狐狸洞的时候舒服的睡去了


道观却还是油灯仍照,大野智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以及思考着今天那只狐妖的事情,自责今天狐妖离开的时候为什么没有问他的名字,这么多年来就在此刻精神恍惚了吗......


这时从床下翻出一个小箱子,里面是一幅画

这正是大野智所找的东西,对他而言重要的一幅画。


07.

还忆最初 有你扯过衣袖轻拂

笑说雪融似泪珠

曾经相伴相护 说着初心不负

想起某一日陪你策马同游闹市中漫步

那时正逢扬州三月桃花铺满路


08.

传说曾有一只狐妖爱上了一位道士,道士放弃了道观的修缮工作和狐妖一起游山玩水,道士法力高强,将狐妖的耳朵和尾巴全部都隐藏了起来,在扬州一起生活着,但是好景不长,原来道观的长老追了过来


在道士出门的时候将狐妖杀害了,道士回到家只剩下了一根狐狸尾巴,伤心欲绝的他去到了岚山将尾巴埋在了雪堆里,白色的狐狸尾巴与雪的颜色是多么映衬,就像是他的狐狸还睡在雪地里一样


后来那位道士在岚山修建了一座道观便在一个大雪天离开了


09.


第二天二宫和也又来到了这个道观,大野智还是给他吸精气别无他言


第三天.....


第四天.........


狐妖按捺不住性子了,他觉得这个道长生活怎么那么无趣,每天不是看书就是打坐,还是他们狐妖生活丰富多了,每天摘苹果打渔的,没事还去城里面转一转,于是乎狐妖决定邀请道长陪他出去玩


“大野智,我带你出去玩”


“为何?”


“你一天只知道看书打坐无不无聊啊,你这样有没有意中人啊或是你结婚没有啊不过你这个道士应该没有情缘吧所以我带你出去玩见一见世界的有多么美好,而且为什么你会来这样一个道观,是为了找谁或是等谁吗”


“我谁也没等,谁也不会来”


大野智说话还是那样冷冰冰,没有一点感情,可又可以听出来一点伤感,当然二宫和也是听不出来的


“所以啊,跟我出去吧”


二宫和也不给大野智反抗的机会拉着人就出去了,就这样拉着大野智去到山下的小镇上


“大野智你法力高强,帮我伪装一下呗”


“那你以前怎么去玩的?”


“以前都是化成小狗的样子,还没有化成人过.....”


大野智没有再多言,便在二宫和也身上施下法术,狐妖的耳朵和尾巴都不见了,看着和一个普通人没有什么不同


【为什么感觉这么熟悉....是之前的梦境吗...】


二宫和也心道


10.

大野智也不是完全不解风情的人,至少他还是笑着跟二宫和也转着商业街道,给二宫和也买糖葫芦,租一匹马载着他游山玩水


也是正值桃花三月


11.

二宫和也又做了奇怪的梦,梦见他全身是鲜血躺在地上,面前是一位道士拿着剑对准了他,但是自己无力去反抗,只是在等着谁回来....却一直也没等到,最后好像是被杀害了吧就醒来了


醒来发现自己在大野智的道观


“大野智,你有做过前世的梦吗?”


“不曾做过”


“我想要回想起前世的记忆,可否助我一次”


“据史书记载,妖类生物死可以说是非常稀少的事情,所以回想前世的记忆代价也是非常大的,需消耗自身大量的妖力,就算是你现在每天吸我的精气也不一定就能成功”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有是有不过是邪道,我也只是知道一二,你确定....?”


二宫和也无论如何都想回想起来,那个缠绕着他这么多年的梦,梦境的那位道士,还有杀他的人,他想回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不是九条尾巴...


“妖类如果不尝试邪道怎么还叫妖?”


“这不是你一个人才能完成的,需要两个人”


如果他真的是二宫和也....我也愿意让他去回忆起他们的记忆,但如果不是,我会违背自己的正道,会对不起二宫和也,也永远不能原谅自己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多看了他一眼,虽然还不是很成熟,却颇有你的样子,如果不是我清醒,也许就把他当成是你了吧,我也是糊涂了,太想你了,这么多年你到底在哪里.....


我已衣衫褴褛,但仍深情依旧


“大野智!有没有听我说话!”


“我知道,就来试一试吧”


11.

二宫和也回想起记忆的过程十分艰辛,有几次差点被心魔吞噬,幸好大野智一直陪在他身旁帮他驱散邪气,不得不说大野智真的很厉害,身上的正气可以很干净的将邪气去除,让二宫和也没有陷入危险


等到他睁眼才松了一口气


醒来时二宫和也对着大野智笑了笑,起身的时候还有些摇晃,大野智连忙去扶着,借着他的支撑捧上了大野智的脸颊


“傻瓜,你为什么一直不问我的名字”


“我叫二宫和也”

------------------------------------end


选了眉间雪的歌词

大家可以去听一听但是原曲的故事和这个完全不一样所以只是听听歌而已就好啦www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