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炸雞-

退休老干部

SK/星の願い

 ニノ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自己好久都没有写SK辣


(不知道还有没有感觉呐,应该问题不大)


---------------------------------------------------



01.


夏夜


“新闻通知,马上在日本东部可观看到大宫星流星群,请各位居民观看时注意交通拥堵和人身安全”


虽然电视开着,可是没有人去理会,听见游戏机键盘滴滴答答的按键声,还有不断在画板上摩挲的画笔的挲挲声


二宫和也放下手中的游戏机,看向全神贯注的大野智


“流星,去看吗?”


“你喜欢看吗?”


“嗯”


大野智缓缓放下手中的画笔,整理好自己的画具,呆呆的看着二宫和也。


“你咋那么迟钝呢”


二宫和也抓住了大野智的手腕,跑向了宿舍外的操场


今晚


天上没有一朵浮云,深蓝色的天上,满缀着钻石般的繁星。


两个少年,在夏夜里奔跑,月色照亮了他们的身影


是银色的


来到操场的两人已是气喘吁吁,倒在草坪上


“能赶上吗,流星群”


“应该吧”


“大野智,你是不是不想来啊”


“没有,我想,用作画画的素材”


“你的人生除了画画还有其他的东西吗?”


大野智沉默了,二宫和也也没有继续问下去


两个人在草坪上躺了好一会,流星才出现


只见一道闪光,划破黑夜的长空,又转瞬消逝,接着天空出现许多长线划在星空之间


“啊!是流星雨”


“好美啊”


两人不禁都坐起来观赏这番光景


“大野智”


“嗯?”



二宫和也将脸凑近了一些


“大野智”


二宫和也清澈可见的眼眸中印满了流星,他想更清楚的看见,这个更加好看的流星


亲上的时候


闭上了双眼


02.


二宫和也和幼驯染开始就认识,从小一起长大没有分开过,渐渐的两个人之间樱花种子发芽绽放


他们从来没有对对方告白过,互相都清楚


但也许,有时这样会让人烦恼,随着年龄的长大


03.


“大野智,你又不收拾,每次都是我来收拾!”


“嗯”


“下次你来收拾!”


“嗯”


“你....我...我不管你了,我走了!不回来了!”


二宫和也摔门而去,大野智并没有追上去


灯红酒绿的城市并不适合二宫和也,他应该在家里盖着被子打游戏,瞬间,他不知道了去向


“喂?nino怎么了”


“大野智,他.......”


“没事啊,也许阿智最近是累了吧,你最近有关心他工作的问题吗。你们两个不是怎么样都不会嫌弃对方吗,所以我想他也应该没放在心上的,啊智那别,我叫sho酱去问问好吧,这么晚了,你快点回家”


“嗯”


什么时候,他开始有了猜疑....


二宫和也晚上还是没有回家,随便找了一家旅馆敷衍的睡了一晚。


第二天拖着睡眼惺忪的神情去游戏公司上班了


“松本桑,这是今天的游戏企划”


“哦谢谢,诶二宫桑,你昨晚没睡好吗”


“啊...嗯...大概”


“今晚请一定好好休息哦”


“嗯,谢谢”


到底要不要回去呢


依旧是回家那趟班车,二宫和也默默的掏出手机,发现大野智发来了一条短信


【今天有点事情,也许会晚点回家】



正当二宫和也下车是,发现车站里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跟自己差不多高,有点驼背,应该是大野智


要不要去打招呼呢?


可下一秒就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大野智对面站着一位女性


是他新交的......女朋友吗


二宫和也黑着脸往家的方向走了,回到家,看见桌子上摆着一晚鸡蛋羹,上面还贴着一张纸条


【记得热一下】


丢下我,去和别的女人吃饭吗

怎么今晚干脆就不回来了呢


“nino?睡了吗”


大野智轻轻敲着紧闭着的房间门,没有人回答,只好从书房里拿出被子在沙发上歇一下


这时樱井翔来了电话


“大野?二宫他回家了吗?”


“应该是回家了,寝室的门锁着”


“你有跟他说过你今天出去吃饭的事情吗?”


“说过啊”


“那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啊....诶话说你还是拒绝了把那副画卖出去了吗”


“是,我不会卖给任何人”


“这样啊,好,这么晚了,你休息吧”


“嗯”


04.


二宫和也搬出去住了


过了好些年


他没和大野智联系了


他想大野智一定是和那天他看见的女生在一起了吧


这一天,他收到了一个快递


这个快递包得很厚实,应该是很贵重的物品吧


是谁寄来的呢?


拆封的那一瞬间,二宫和也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


那是两个少年坐在草地上观赏者整片银河,比那年他们看见的流星雨还美丽,而那两个少年,正是二宫和也和大野智

【生日快乐,nino】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我不想回想起那段时光啊”


悄悄抹去眼角的泪珠


“nino,是你吗?我是樱井,你收到大野给你寄的包裹吗”


“啊这样,嗯”


“大野,他现在和他女朋友很好吗?”


“诶?大野没有女朋友啊....”


“他不是几年前和一个女生在一起吃饭吗”


“啊....这事,其实那个女生是一个出版商的,想买大野智的这幅星空,跟大野智周旋了好久都没有成功,大野智坚决的回绝了,这幅画,是一直留给你的”


“啊原来是,我一直都误会了”


“你们约个时间好好谈谈吧”


05.


“接下来播放一则新闻通知,今晚日本将会出现双子座流星,请外出观看的居民注意交通安全”


二宫和也收到了一条短信


【流星,看吗】


【嗯】


【今天下班我来接你】


06.


“好久不见,大野智”


“嗯,走吧”


再也不是两个少年在月下奔跑,两个人坐着公交车来到海边


“又是夏天了呐”


“嗯”


大野智还是和以前一样,二宫和也其实也没变


少年还是少年


虽然流星的名字不同,光景却和那些年没什么变化,但任然很吸引人


“还喜欢流星吗?”


“喜欢”


“那就不要分开了”


我除了画画,还有你


---------------------------------------------end

评论

热度(24)